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3): 28-3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果胶酶突变株的筛选方法生理曲线及所产酶系的初步研究

黄汇佳   

  1.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9-03-15 发布日期:2012-01-30

 HUANG  Hui-Jia   

  • Online:1989-03-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果胶酶的需要量剧增。为此,国内各家竞相诱变菌种,以期得到酶系更广、酶活更高、作用底物更全的菌株。所以,如何高效选育高酶活菌株成了人们关注的问题。本文用过滤浓缩加双层平板法进行了尝试,旨在找出酶活高的标记菌株.同时,比较了紫外线、十二烷基磷酸钠及激光诱变育种对这种方法的效果以期得到较好的诱变筛选法。

关键词: 果胶酶, 生理曲线, 筛选方法, 酶系, 突变株, 菌株, 激光诱变育种, 完全培养基, 生长曲线, 酶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