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3): 33-3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甜蜜素在饮料工业中的初步应用

陈奋常   

  1. 广东佛山市经济技术协作办;
  • 出版日期:1989-03-15 发布日期:2012-01-30

 CHEN  Fen-Chang   

  • Online:1989-03-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甜蜜素又称甜素、甜味素,它是一种低热值甜度的新型甜味品,甜度一般为蔗糖的40~60倍。甜蜜素国外已广泛用于保健饮料工业、蜜饯及凉果。1987年广东省约有40间饮料厂在配汽水时初次使用甜蜜素,用量估计为30吨左右。在饮料和其它食品中使用甜蜜素对改善饮料的风味、提高食品质量和降低成本有非常显著的作用。本文主要论述在饮料和其他食品中使用甜蜜素有关情况。

关键词: 甜蜜素, 饮料工业, 初步应用, 甜素, 汽水, 保健饮料, 凉果, 甜度, 甜味素, 饮料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