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3): 45-4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柑桔汁产品中纯原汁含量品尝分析的探讨

蒋明爱   

  1. 湖南省冷水滩市零陵果汁厂;
  • 出版日期:1989-03-15 发布日期:2012-01-30

 JIANG  Ming-Ai   

  • Online:1989-03-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柑桔汁是一种混合体系,除含80~90%的水份外,还含有糖、酸、果胶,含氮物质、维生素、色素及各种矿物质等,成份十分复杂。因此,柑桔汁产品中纯原汁含量的定量分析即非常困难,Green和Well(1971)对Sicilian Le-mons全果饮料的15个参数进行了测定,结果没有找到一个表现一致,可用作果实含量指标。

关键词: 原汁含量, 柑桔汁, 标准样, 固酸比, 浓度差, 含氮物质, 嗅觉, 混合体系, 部颁标准, 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