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4): 10-1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沙蒿籽胶

 张大文, 郭丽坤   

  1. 银川宁夏商业科学技术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9-04-15 发布日期:2012-01-30

 ZHANG  Da-Wen, GUO  Li-Kun   

  • Online:1989-04-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近年以来,食品工业对食用胶的研究应用更为广泛深入,各种变性淀粉、动物胶、植物胶、化学合成胶,发酵生物合成胶及化学衍生胶等相继应市。最近,宁夏元川光华实业开发公司沙蒿籽胶课题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完成沙蒿籽胶的研制工作,并于1988年4月通过技术鉴定。沙蒿籽胶以其优质、价廉、效益好的特点,开始成为现有食品粘合剂中最富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之一。

关键词: 沙蒿籽胶, 白沙蒿籽, 食用胶, 混汤, 酸豆奶, 面条添加剂, 保水性能, 改良剂, 面粉, 沙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