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4): 62-6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番木瓜去苦法及果脯生产

林树登   

  1. 广西南宁市饮料厂;
  • 出版日期:1989-04-15 发布日期:2012-01-30

 LIN  Shu-Deng   

  • Online:1989-04-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番木瓜(Carica Papayal)原产热带美洲及非洲。小乔木或灌木,具乳汁,通常不分枝,叶互生,有长柄,浆果长圆形,长达30厘米,熟时橙黄色。我国台湾、福建、广东、广西、四川及云南均有栽种,果汁含有丰富的木瓜蛋白酶,国内有专门厂家生产木瓜蛋白酶供医药、酿酒等部门使用,八、九成熟的浆果甜脆爽口,黄熟的果肉甜美可口,能帮助消化。叶有强心,消肿作用。

关键词: 番木瓜, 果脯, 去苦, 浆果, 木瓜蛋白酶, 白砂糖, 试验溶液, 小乔木, 消肿作用, 脆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