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6): 56-5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蜂胶在果蔬防腐保鲜中应用

胡丰   

  1.  浙江金华市蜂产品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9-06-15 发布日期:2012-01-30

 HU  Feng   

  • Online:1989-06-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蜂胶(Propolis)是一种宝贵的天然药物。但长期以来一直被人们视为废物而弃之。近年,国内外对它的研究应用越来越多。其中,对它在食品、药品、化妆品以及畜牧业方面的开发利用报道不少,并已引起人们的兴趣和关注。但是,它在果疏防腐保鲜中的应用报道尚未见。笔者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试验,现初报如下。

关键词: 蜂胶乙醇提取液, 防腐保鲜, 果蔬, 失水率, 烂果率, 涂复, 柑桔, 果品, 蜂胶液, 试验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