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7): 21-2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大豆混合氨基酸的制备

 程华, 石胜尧   

  1. 军事医学科学院军队卫生环境医学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9-07-15 发布日期:2012-01-30

 CHENG  Hua, SHI  Sheng-Yao   

  • Online:1989-07-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我国人民以米、面为主食,米面中赖氨酸不多,每克大米蛋白含赖氨酸39毫克,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制订的优质蛋白参考标准的55毫克/克有一定差距。大豆蛋白含赖氨酸74毫克/克,二者搭配可得合适的氨基酸谱。我国大豆资源十分丰富,价格比较便宜,但大豆不易消化吸收,因此大豆氨基酸的制取与其在食物中的应用,对提高我国人民的营养水平,有一定意义。

关键词: 混合氨基酸, 大豆资源, 氨基酸谱, 大豆饼, 大米蛋白, 完全交换, 流速, 水洗, 大豆蛋白, 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