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7): 48-5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胡萝卜汁饮料

曹曦   

  • 出版日期:1989-07-15 发布日期:2012-01-30

 CAO  Xi   

  • Online:1989-07-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以胡萝卜为原料制成的纯胡萝卜汁虽然营养丰富,但在感官味道上总是带有胡萝卜的本味。对于此味,有人习惯,有人不习惯甚至厌恶。为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本文作者在对胡萝卜汁进行广泛研究的情况下,提出了配制胡萝卜饮料的方法。并对其配方、质量成份指标。以及产品贮存过程中的化学成份的变化推行了检测,同时对颜色的深浅度亦进行了检验。经味道品尝,其效果均佳,现将详细情况编译如下。

关键词: 胡萝卜汁饮料, 胡萝卜素, 配方, 抗坏血酸, 胡萝卜浆, 蔗糖, 柠檬酸, 贮存过程, 离心过滤, 桔子香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