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9): 36-3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葡萄干制品的加工方法

 赵海珍, 胡玉华   

  • 出版日期:1988-09-15 发布日期:2012-01-30

 ZHAO  Hai-Zhen, HU  Yu-Hua   

  • Online:1988-09-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正>本发明是一种新型萄葡干制品的加工方法。其做法是先将果实浸泡在一种亲水的糖类溶液中,这种溶液有明显的渗透作用,可使果实细胞内的水外流,使糖分在细胞内积累,从而对果实产生浓缩作用。将果实和糖液在一定温度下加热一段时间,使果实表面蜡质融化.并钝化果实内部原有的酶系统。加热后,滤除多余的糖液,将果实干燥至含水量30%以下。

关键词: 果实, 加工方法, 葡萄干, 胞内积累, 渗透作用, 干制品, 细胞内, 糖类, 玉米糖浆, 果实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