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10): 56-5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整体对虾罐头生产工艺

王盛兴   

  1. 河北省乐亭县食品学会
  • 出版日期:1988-10-15 发布日期:2012-01-30

 WANG  Sheng-Xing   

  • Online:1988-10-15 Published:2012-01-30

摘要: <正>对虾是深受国内外广大群众喜爱的海产品。对虾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新鲜对虾的肌体中含水份80%,蛋白质16%,脂肪1.1%,碳水化合物1.5%,灰份1.4%。因对虾体内含蛋白较高,肉质较嫩,不易存贮,又不适宜长途运输。而对虾每年捕捞收获期又很短,因而对对虾保鲜和加工的开发和研究更为重要。

关键词: 对虾, 长途运输, 罐头生产工艺, 肉质, 营养丰富, 碳水化合物, 蛋白质, 收获期, 海产品, 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