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9): 29-3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调味料的超临界流体萃取

陈祖荫   

  • 出版日期:1989-09-15 发布日期:2012-01-31

 CHEN  Zu-Yin   

  • Online:1989-09-15 Published:2012-01-31

摘要: 使用二氧化碳在超临界条件下萃取植物物料的方法已经知道了近50年,但是由于投资高和涉及到大量的研究工作,直到最近才开始商业性开发,更广泛的应用仍在研究之中。现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香料正愈来愈受到注意。在调味料和香料工业中,用二氧化碳萃取,而不采用有机溶剂,已成为一种有生命力的商业性加工方法,本文是美国超临界加工公司的二位专家(Richard A,Norak和 RgymondJ Robey)于1988年12月在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年会上的报告。

关键词: 取器, 取物, 超临界流体萃取, 香料, 调味料, 香草, 设备区, 原料, 溶剂, 贮存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