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11): 5-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价值工程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

黎旭东   

  1. 广西北流县罐头食品厂;
  • 出版日期:1989-11-15 发布日期:2012-02-01

 LI  Xu-Dong   

  • Online:1989-11-15 Published:2012-02-01

摘要: 一、价值工程的理论基础价值工程是一门新兴的技术和经济相结合的学科。它将技术、经济、管理三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运用调查、分析、对比、计算、评价的方法,研究某一问题的技术经济效益。由于价值工程既研究技术,又研究经济,目的是使技术和经济相结合,使其综合效果处于最佳状态。因此价值工程是提高技术经济效益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价值工程, 巧克力糖, 食品工业, 代可可脂, 产品寿命周期成本, 技术经济效益, 广西企业, 改进方案, 价值系数, 产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