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11): 40-4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鱼露中乳酸菌的研究——鱼露的化学成分和微生物

任广鸣   

  • 出版日期:1989-11-15 发布日期:2012-02-01

 REN  Guang-Ming   

  • Online:1989-11-15 Published:2012-02-01

摘要: 关于东南州亚生产的鱼露的化学成分和微生物情况已进行了研究。从鱼露和其酱醪中已分离出几种产酸菌。(1)、大多数鱼露食盐含量呈饱和状态,有些鱼露中还添加了谷氨酸和其他酸。这些鱼露的PH低、含包括三甲胺等八种挥发性氯化合物。(2)、有些泰国和日本秋田道产的鱼露含有乙酸丙酸。鱼露中存活的细菌极少。

关键词: 鱼露, 乳酸菌, 产酸菌, 耐盐试验, 嗜盐, 基础培养基, 甲醛氮, 微生物, 菌株, 化学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