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11): 54-5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微冻条件下几种保鲜剂对牡蛎的保鲜效果

吴永沛   

  1. 厦门水产学院食品工程系;
  • 出版日期:1989-11-15 发布日期:2012-02-01

 WU  Yong-Pei   

  • Online:1989-11-15 Published:2012-02-01

摘要: 本文研究了在徽冻条件下(-3℃±1),苯甲酸钠、山梨酸、五倍子酸、肉桂酸、EDTA、三聚磷酸钠、食盐共七种保鲜剂对褶牡蛎的保鲜效果。实验结果以3%的食盐效果最好,在本微冻条件下,未经3%食盐溶液处理的褶牡蛎,在微冻条件下只能保藏3夭,而经3%食盐溶液处理的杜蛎,则可保藏9天,其品质与新鲜牡蛎十分接近。

关键词: 保鲜剂, 微冻保鲜, 保鲜效果, 褶牡蛎, 保鲜期, 鲜味, 三聚磷酸钠, 五倍子酸, 汁液流失, 实验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