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9, Vol. 10 ›› Issue (12): 32-3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利用生物工程提高乳锌含量的研究

程庆岭   

  1. 山东省济宁市卫生防疫站;
  • 出版日期:1989-12-15 发布日期:2012-02-01

 CHENG  Qing-Ling   

  • Online:1989-12-15 Published:2012-02-01

摘要: 本文利用生物转化工程原理将硫酸锌加入牛饲料中间接强化牛乳进行了试验观察,效果较好。强化后牛乳无外观质量变化,乳锌经一个高峰期四周后处于稳定状态,其含量可满足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同时还提出了硫酸锌强化饲料的适宜剂量。并就乳牛年龄、胎次、体重、产乳期对乳锌的影响和强化方法进行了探讨分析。通过此项研究,为解决目前婴幼儿缺锌问题,开发了一个吸收率高、副作用小、安全可靠的补锌源。

关键词: 乳锌含量, 产乳期, 强化牛乳, 硫酸锌, 生物工程, 强化剂, 无机锌, 婴幼儿生长发育, 锌吸收利用, 工程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