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11): 1-4.

• 食品科学 •    下一篇

肉制品粉碎时的力学参数

 王琦,  李延茹   

  1. 黑龙江商学院
  • 出版日期:1988-11-15 发布日期:2012-02-03

 WANG  Qi,   Li-Yan-Ru   

  • Online:1988-11-15 Published:2012-02-03

摘要: <正>肉制品的粉碎是指肉质材料在机械力的作用下被分解而产生新表面的过程,这时将伴随有塑性变形、材料表面同刀具之间的摩擦作用以及接触面上的温度升高等等现象。可以用多种方式实现粉碎,例如压碎、劈开、掰开、磨开、碰撞、切开和锯开等,其作用原理如图1所示,它们分别具有不同程度的压缩和剪切变形。

关键词: 肉制品, 力学参数, 摩擦作用, 机械力, 温度升高, 塑性变形, 作用原理, 肉质, 接触面, 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