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11): 12-1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TZ增溶剂解决低度白酒浑浊,沉淀的试验

 邹光友   

  1. 四川省三台县人民政府食品工业办公室
  • 出版日期:1988-11-15 发布日期:2012-02-03

   Zou-Guang-You   

  • Online:1988-11-15 Published:2012-02-03

摘要:  本文分析了低度白酒浑浊、沉淀物的组成成份,论证了保留它们的必要性。介绍了TZ增溶剂的主要性能特点、增溶机制,评价了它的食用安全性。经研究试验发现,只要在10~40°的白酒中加入0.02~0.07%的TZ的溶剂,便可立即使低度白酒由浑浊转为清澈透明,不影响酒的理化卫生指标和感观指标,就是加入冰块或冷水,将其降度到8°以下,或在-4°~-8℃下贮藏,也不产生浑浊、沉淀。此法不增添设备,生产成本低,简便易行。

关键词: 低度白酒, 增溶剂, 沉淀物, 理化卫生指标, 食用安全性, 生产成本, 低度酒, 必要性, 降度, 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