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5, Vol. 6 ›› Issue (3): 48-4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使陈大豆恢复鲜度的电解处理法

翁清辉   

  • 出版日期:1985-03-15 发布日期:2012-02-03

 WENG  Qing-Hui   

  • Online:1985-03-15 Published:2012-02-03

摘要: 大豆做为加工各种食品的原料,在加工时必须保持其水溶性,胶凝能力等质量。但是在运输、储藏等过程中,大豆不可避免要变质。变质的程度决定于温度、湿度以及运输和储藏的周期等。因此,加工厂收到的大豆其变质程度随来源不同而异,而且从外表也很难判断其变质程度,要调整加工条件以补偿变质的大豆几乎是不可能的,因而加工出来的食品,其质量难以保证。

关键词: 电解处理, 大豆蛋白, 复鲜, 阳极电解槽, 炸豆腐, 变质程度, 质地粗糙, 凝胶含量, 浸提溶液, 胶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