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5, Vol. 6 ›› Issue (3): 49-5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长春市食品苯(并)芘含量情况分析

 李生, 张立新   

  1. 长春市卫生防疫站;
  • 出版日期:1985-03-15 发布日期:2012-02-03

 LI  Sheng, ZHANG  Li-Xin   

  • Online:1985-03-15 Published:2012-02-03

摘要: 本并(a)芘(简称Bap)是多环芳烃类化合物中的一种。随着现代化建设及科学事业的发展,它的性质与毒理进一步得到确证。国内、国外许多资料证明BaP已经广泛的污染了大气,水质,土壤,食品等,动物实验证明BaP有很强的致癌力,对人体也有致癌活性。BaP是多环芳烃类化物中主要的食品污染物之一,为此我们对长春市部分食品中BaP的含量情况作了调查分析。

关键词: 长春市, 情况分析, 最低检出量, 污灌区, 长春郊区, 多环芳烃类, 熏制食品, 苯, 食品中, 自然本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