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8, Vol. 9 ›› Issue (11): 56-5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旧胶塞对食油过氧化值的影响

黄颖   

  1. 广东珠海市卫生防疫站
  • 出版日期:1988-11-15 发布日期:2012-02-03

 HUANG  Ying   

  • Online:1988-11-15 Published:2012-02-03

摘要: <正>1986年10月份,我站食品科对市粮食局中转仑的食油进行随机抽检。检品均由回收的输液瓶和旧胶塞盛盖,共27份。过氧化值是检验项目之一。检验结果发现:同一检品的过氧化值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而明显增高。后经对照试验,该结果是由旧胶塞溶出物影响所致。卫生防疫部门用回收输液瓶和旧胶塞盛盖油样是常见的,希望本文的发现能引起同行的重视。现将试验结果报告如下:

关键词:  , 过氧化值, 检验结果, 存放时间, 检验项目, 胶塞, 输液瓶, 卫生防疫, 对照试验, 溶出物, 试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