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2): 35-3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带制品的加工技术

刘玉成   

  1. 大连水产养殖公司
  • 出版日期:1986-02-15 发布日期:2012-02-04

 LIU  Yu-Cheng   

  • Online:1986-02-15 Published:2012-02-04

摘要: <正>海带是我国产量最高的一种海藻类,年产约二十三万吨干品。沿海地区都有养殖生产,其中以辽宁大连沿海产的质量为最好,数量最多。但由于几十年来市场上出售的海带都是整稞的淡干或盐干制品,不易煮软,加工做菜很麻烦。如果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后再作菜食用的话,营养组份的损失较大,所以近几年来海带的产量大于销售量,出现滞销状态。

关键词: 海带, 加工技术, 水洗, 黄豆, 料液, 切丝, 海藻, 调味料, 干蒸, 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