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2): 54-5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保存山楂食品营养成分的试验研究

  姜玉全, 陈殿军   

  1. 山东省昌潍医学院
  • 出版日期:1987-02-15 发布日期:2012-02-06

   Jiang-Yu-Quan, CHEN  Dian-Jun   

  • Online:1987-02-15 Published:2012-02-06

摘要: 山楂是一种富有营养的果品,它几乎含有水果的所有营养成分,特别是有机酸和维生素C含量相当高,益都山楂每百克果肉约含9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高出几十倍。同时还含有较多的黄体酮,对防治冠心病有显著的效果。所以长期以来,山楂是我国人民喜爱的一种果品。

关键词: 山楂食品, 山植, 营养成分, 维生素C含量, 山榕, 试验研究, 维生素C氧化酶, 加热时间, 加热温度, 匀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