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3): 1-6.

• 食品科学 •    下一篇

天然香营养油配比的研究

  张聚元   

  1.  郑州粮食学院
  • 出版日期:1987-03-15 发布日期:2012-02-06

   Zhang-Ju-Yuan   

  • Online:1987-03-15 Published:2012-02-06

摘要: 脂肪是人类三大营养素之一,是热能营养素,也是组成人体组织细胞的一个重要组成成分。食用油脂是脂肪的主要供给源,但各种天然油脂,特性各异,均不能满足人们的生理和营养的合乎理想的需要。理想的油脂首先应适合人们饮食摄取对各种脂肪酸组成比例的要求; 第二,必需脂肪酸含量高;第三,具有香味。为了满足这三个条件,便进行了营养油配比的研究。至于香味问题,力戒添加化学合成的香精,主张采用天然香味物质。既是营养油,又具有天然香味,故取名为“天然香营养油”。

关键词:  , 必需脂肪酸, 棉籽油, 营养, 配比油, 食用香料, 天然, 玉米油, 食用油脂, 大豆油, 芝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