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4): 1-4.

• 食品科学 •    下一篇

食品的流变性能(一)——肉, 蛋, 乳类

 王相范   

  1. 黑龙江商学院
  • 出版日期:1987-04-15 发布日期:2012-02-08

 WANG  Xiang-Fan   

  • Online:1987-04-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对于牛顿型流体和非牛顿型流体、粘度是最重要的参数。常把纯粘性流体称之为牛顿型流体。这种流体在做层流运动时,由于流体与外壁的外摩擦作用和内摩擦作用,两相邻液层表面产生相对滑移.界面上的剪切应力,与滑移速度方向相垂直的速度梯度du/dt成正比,并呈线性关系(见图1.b):

关键词: 流变性能, 绝对粘度, 剪切速率, 非牛顿型流体, 肉馅, 有效粘度, 单位值, 非牛顿流体, 畜血, 对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