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6): 29-3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花粉浸汁及强化食用花粉的制造

 赵雪松   

  1.  北京市发酵工业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6-06-15 发布日期:2012-02-11

   Zhao-Xue-Song   

  • Online:1986-06-15 Published:2012-02-11

摘要: <正>于花粉及花粉丸粒或花粉的粉碎物体加入40—60%的软水,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花粉量4~6倍的酒精进行浸渍,以抽提出其中的有效成分,再将抽提液过滤。过滤后的抽提液,通过真空浓缩缸在液温40~50℃保持真空度10~15毫米汞柱,将酒精全部除去,便得到具有香味红褐色粘稠的花粉浸汁。兹举例说明:

关键词: 花粉, 花粉粒, 酒精, 滤布, 有效成分, 真空浓缩, 汞柱, 外膜, 抽提液, 王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