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4): 30-3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人造海蜇皮的研制

 林同香,  赖万里   

  • 出版日期:1987-04-15 发布日期:2012-02-08

 LIN  Tong-Xiang,   Lai-Wan-Li   

  • Online:1987-04-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海蜇皮是人们十分喜爱的食品,而目前天然海蜇皮因物少价昂,因此,开展人造海蜇皮的研究,有其重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笔者利用褐藻酸钠溶液在Ca2+等二价以上离子中凝固的特点,对比天然海蜇皮的韧性、组成、滋味和气味、外观形态等各项指标,进行了研究试验,最后确定了人造海蜇皮生产工艺规程,并由此估算人造海蜇皮的生产成本在200元/Kg以下。

关键词: 人造海, 海蜇皮, 褐藻酸钠, 凝固剂, 成品, 凝固成形, 天然, 防腐试验, 配方, 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