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4): 41-4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应用HB801吸附树脂处理低度白酒总结报告

 付国俭,  林国然   

  1. 鹤壁市树脂厂;
  • 出版日期:1987-04-15 发布日期:2012-02-08

 FU  Guo-Jian,   Lin-Guo-Ran   

  • Online:1987-04-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低度白酒以其度数低、风味醇正、有益身体而深受消费者欢迎并引起白酒行业的高度重视。但低度酒生产的关键是解决高度酒加浆降度后出现的乳白色混浊问题。乳白色混浊是由于酒中所含的高级脂肪酸(如棕桐酸乙酯、油酸乙酯、亚油酸乙酯等)随酒度下降而析出,进一步同酒中低醇不溶物凝聚形成絮状物游离或沉淀。这就严重影响了酒的外观。

关键词: 低度白酒, 吸附树脂, 总结报告, 原酒, 降度, 低度酒, 加浆, 酒样, 乳白色混浊, 食用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