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4): 44-4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果味汽酒贮存360天质量变化的观察

 梁玉兵   

  1. 涟源县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
  • 出版日期:1987-04-15 发布日期:2012-02-08

 LIANG  Yu-Bing   

  • Online:1987-04-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本文报告湖南涟源县六家汽酒厂生产的果味型汽酒室温下贮存360天质量变化观察结果。探讨了果味型汽酒随着贮存时间的延长,糖含量逐渐减少,酒精度逐渐增高,细菌总数增多和感官指标相应发生改变的主要原因为汽酒中受染微生物作用所致。提出果味汽酒在室温下贮存的保存期限可达4—5个月;对市场,厂店积销的果味汽酒进行鉴定处理时,单凭微生物指标一项作为评论依据是欠妥的,须全面检测,综合分析,才能作出正确评论。

关键词:  , 汽酒, 果味, 天质, 保存期限, 酒精度, 贮存时间, 细菌总数, 细菌学检验, 感官检查, 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