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4): 48-5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食品中蛋白质含量的氨气敏电极测定法

 翟为安,  韩雅娣   

  1. 上海市食品公司卫生检测研究中心站
  • 出版日期:1987-04-15 发布日期:2012-02-08

 DI  Wei-An,   Han-Ya-Di   

  • Online:1987-04-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氨气敏电极已在土壤、植物等的含量测定方面获得了广泛的应用[12]在测定食品中蛋白质含量的应用上尚未见有报导。长期以来,凯氏蒸馏定氮法一直是测定蛋白质的经典方法,它具有准确性高的优点,但操作费时费力,用氨电极则能在保证准确度的前提下克服这一缺点。本文研究的是在凯氏消化法的基础上,用氨电极测定蛋白质的一些具体问题。

关键词:  , 氨气敏电极, 氨电极, 蛋白质含量, 测定法, 食品中, 充液, 硫酸铜, 称重量, 硫酸钾, 红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