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5, Vol. 6 ›› Issue (9): 48-4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牛猪羊肌肉锌的含量

汪洵译   

  • 出版日期:1985-09-15 发布日期:2012-02-08

 WANG  Xun-Yi   

  • Online:1985-09-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测定牛、猪、羊的四个部位肌肉:背最长肌(LD)、大腿二头肌(BF)、臀中肌(GM)、臂三头肌(TB)中锌的含量。就每种牲畜来说,BF、GM和LD锌的含量相似,可是TB锌的含量相当高。牛、猪、羊这四部位肌肉锌的平均含量范围分别为;每克鲜重含39.8~53.3,13.9~28.0,28.2~36.9微克。肌肉中锌的含量可能和蛋白质的合成及肌肉中能量代谢发生的主要类型有关。四种肌肉锌的平均含量随畜类不同有很大差别。

关键词: 羊肌肉, 牛猪, 锌含量, 肌肉类型, 平均含量, 含锌量, 肉样, 鲜重, 总含量, 工业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