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5, Vol. 6 ›› Issue (11): 19-2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助鲜剂的最新研究成果

章士佼   

  • 出版日期:1985-11-15 发布日期:2012-02-08

 ZHANG  Shi-Jiao   

  • Online:1985-11-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在肉食品加工和其他荤素食品的加工中,味精和食盐的使用量,对成品的口味好坏,有着十分微妙的相互关系,目前世界上对此还缺乏足够的理性认识。本文作者通过科学实验,探索了其中的一条基本规律,值得我们学习、运用。其次,文中又对目前助鲜剂中使用的谷氨酸钠和核甙酸钠(主要是次黄嘌吟核甙酸钠)的助鲜性能和保持鲜味的稳定性,作了实验探索和科学判断,为今后的食品加工技术,提供了一项新的内容。

关键词: 助鲜剂, 谷氨酸钠, 盐的添加, 次黄, 最新研究成果, 最适添加量, 调味剂, 谷氦酸钠, 核酸类, 试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