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5, Vol. 6 ›› Issue (12): 20-2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酱干保藏法

喻致祥   

  1. 江西大学生物系;
  • 出版日期:1985-12-15 发布日期:2012-02-08

 YU  Zhi-Xiang   

  • Online:1985-12-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酱干是江西的特产,历史久,品种多,风味各异。尤以会昌酱干、赣州五香酱干和兰花豆干最有名气。这些产品共同的特点是造型美观、表面光洁、柔韧而有弹性、有嚼劲、滋味多样、齿颊留香。随着我国经济开放,国内许多省市和港商纷纷定货,但因成品容易霉变,难于远销而不得不作罢。因此,延长酱干产品货架期已成为当务之急。

关键词: 假封, 高压蒸汽消毒器, 花豆, 蒸汽压力, 全封, 牛皮纸, 放掉蒸汽, 长霉, 复合塑料, 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