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5, Vol. 6 ›› Issue (12): 27-28.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应用木霉P2菌株提高木薯液态白酒出酒率的研究

 王西俜, 罗永平   

  1.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5-12-15 发布日期:2012-02-08

 WANG  Xi-Ping, LUO  Yong-Ping   

  • Online:1985-12-15 Published:2012-02-08

摘要: 应用纤维素酶提高固态白酒、酱油等产率的研究已有不少报导。但对薯类液态白酒,其效果则众说不一。近年随着诱变育种研究的深入,微生物纤维素酶活的提高取得较大进展。这为纤维素酶在酿酒工业上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可能性。本文仅就P2纤维素酶曲提高木薯液态白酒出酒率的试验做一报导。

关键词: 白酒出酒率, 木薯, 纤维素酶曲, 加纤, 菌株, 固态白酒, 加糖, 微生物纤维素, 白酒生产, 蔗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