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10): 16-1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内外玉米加工利用的现状与趋势

蔡伟军   

  1. 浙江农技师专;
  • 出版日期:1987-10-15 发布日期:2012-02-10

 CAI  Wei-Jun   

  • Online:1987-10-15 Published:2012-02-10

摘要: 一.玉米在种植业中的地位玉米是世界农业中种植最广泛的禾木科作物之一,其播种面积仅次于小麦而居第二位,玉米的总产量仅次于大米而居第二位。玉米起源于中美洲的墨西哥及危地马拉等地。大约公元前4000年以前,古代墨西哥人就开始对野生玉米进行人工培植。到400多年前,玉米开始以中美洲等地传到世界各地,与小麦、大米一起成为世界三大主粮。而玉米中的蜡质玉米则原产于中国。

关键词:  , 玉米籽粒, 玉米加工, 现状与趋势, 玉米轴, 淀粉衍生物, 综合利用, 玉米苞叶, 加工利用, 总产量, 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