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11): 29-31.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酶法生产葡萄糖的工艺改革

程润达   

  1. 山东牟平县食品工业办公室;
  • 出版日期:1987-11-15 发布日期:2012-02-10

 CHENG  Run-Da   

  • Online:1987-11-15 Published:2012-02-10

摘要: 酶法或酸酶法制造葡萄糖,过滤均相当闲难,影响着产量和质量的提高,不少企业不得不改用老式的酸法生产。本文提出对酸法生产葡萄糖工艺进行改革,在过滤前增加一道澄清工序,相应地在过滤之后增加一道中和工序。经灭酶、脱色处理的糖化液在聚沉剂的作用下,失活的酶和活性炭等悬浮物沉淀在容器底部,从而使过滤很容易进行。

关键词: 酶法生产, 工艺改革, 结晶葡萄糖, 糖化液, 聚沉剂, 灭酶, 酸法, 氢氧化铝, 产葡萄, 葡萄糖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