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12): 36-3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对蜂蜜酒的氨基酸营养价值的评价

夏邦旗   

  1. 安徽省分析测试中心化学研究室;
  • 出版日期:1987-12-15 发布日期:2012-02-10

 XIA  Bang-Qi   

  • Online:1987-12-15 Published:2012-02-10

摘要: 氨基酸是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食品的营养价值主要由蛋白质、氨基酸来确定。蜂蜜酒中含有的氨基酸是游离氨基酸,评价蜂蜜酒的营养价值仅对游离氨基酸而言的。我们评价它,主要是为生产厂家试制新产品时提供事实依据和理论依据,以期达到提高新产品质量目的。分析和评价结果不尽人意,蜂蜜酒内氨基酸和必需氨基酸含量很低,故其营养价值亦很低。

关键词: 蜂蜜酒, 价值的评价, 氨基酸营养, 营养价值, 必需氨基酸, 游离氨基酸含量, 总氨基酸, 蛋氨酸, 酒样, 苯丙氨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