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12): 39-42.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豆乳酒的生产方法

张柏青   

  1. 北京市发酵工业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7-12-15 发布日期:2012-02-10

 ZHANG  Bai-Qing   

  • Online:1987-12-15 Published:2012-02-10

摘要: 豆乳中所含蛋白是一种很好的植物性蛋白,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亚油酸、各种营养成分都很容易消化,所以豆乳是一种不亚于牛奶的营养饮料。因此普遍受到我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国的欢迎。但也存在一定缺点如豆腥味、收敛味和涩味等,使一些人也不适应。为了改进豆乳的缺点,各国都在进行广泛地研究,也收到了一定效果。如通过乳酸发酵,添加有机酸和稳定剂等,使豆乳的风味得到很大改进。

关键词: 乳酒, 培养基, 生产方法, 酒母, 乳酸菌, 加糖, 葡萄酒酵母, 酵母数, 发酵豆乳, 共生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