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7): 3-5.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啤酒风味物质在酿造中的变化

  封守业,  石兼荣   

  1. 山东轻工业学院发酵教研室
  • 出版日期:1986-07-15 发布日期:2012-02-11

   Feng-Shou-Ye,   Shi-Jian-Rong   

  • Online:1986-07-15 Published:2012-02-11

摘要: <正>啤酒是世界性的营养饮料,在第九届国际营养食品会议上,被推荐为营养食品。其成份上百种。优良的啤酒,其口味应该是纯正、爽口、无异味。决定啤酒口味的是一些所谓风味物质,它们在酿造的各个工序中的变化是不同的,下面就其在发酵和成品中的变化作以简述,供参考。

关键词: 啤酒风味物质, 成品啤酒, 酿造学, 野生酵母, 啤酒酵母, 嫩啤酒, 主发酵, 自我消化, 氧化味, 高级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