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7): 35-3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汽水的甜酸结构及其比值

 郭锡铎   

  1. 株洲市食品科学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6-07-15 发布日期:2012-02-11

   Guo-Xi-Duo   

  • Online:1986-07-15 Published:2012-02-11

摘要:  <正>汽水配方,决定了产品的营养成分,构成了不同的组织状态和风味特点,其核心是汽水的甜酸比值。目前对各种产品的甜酸比值尚没有统一的标准,笔者根据试验和结合切身实践拟定了果味型汽水的甜酸结构及其比值,利用这一方法配制的各种汽水,其风味突出、酸甜适口,多次在省、市评比中名列前茅,可供参考。

关键词:  , 汽水, 鲜果汁, 酸比, 原果汁, 杨梅, 果味, 柠檬酸, 酸度, 甜适, 参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