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8): 4-1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对建立我国水果原汁和果汁饮料鉴别标准的建议

杜朋   

  1. 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农产品加工工艺教研室;
  • 出版日期:1986-08-15 发布日期:2012-02-11

 DU  Peng   

  • Online:1986-08-15 Published:2012-02-11

摘要:  <正>《食品科学》1985年第7期刊登了‘真假果汁饮料的现场鉴别”一文。该文以是否在饮料中含有果糖成分作为鉴别真假果汁饮料的标准。文中提出,用这种方法甚至可以鉴别出含有0.1%的鲜桔原汁(或结晶)的真果汁。不久前,我们曾对一些国产果汁和果汁饮料进行了调查,愿对果汁的分类和原汁的鉴别问题谈一点看法和建议。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关键词: 原汁, 果汁饮料, 水果, 标贴, 鉴别标准, 原浆, 原汁含量, 假果, 浓缩果汁, 碳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