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11): 49-51.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Lz-l复合保鲜垫对柑桔防腐的应用

 翟玉华,  刘述增   

  1. 辽宁省化工研究所;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6-11-15 发布日期:2012-02-12

 DI  Yu-Hua,   Liu-Shu-Zeng   

  • Online:1986-11-15 Published:2012-02-12

摘要: 在半地下库利用LZ-1复合保鲜垫处理从四川运到大连后的红桔,从广东运到大连后的焦柑。红桔运、贮时间共45天,好果率为97%,对照试验好果率为73.8%,提高好果率23.2%焦柑运、贮时间共78天,基本无腐烂,对照试验腐烂40%以上。经复合保鲜垫贮藏的果实、外观新鲜、饱满、硬度与处理初期无明显变化,口味正常;而对照试验除腐烂率高外,果实外观不新鲜、变软、塌陷、果皮果肉分离。

关键词:  , 复合保鲜, 柑桔, 红桔, 对照试验, 防腐保鲜, 果实, 口味正常, 应用试验, 塑料袋, 菌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