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11): 62-6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种公猪及晚阉猪肉尸检验和处理的探讨

柴明达   

  1.  重庆市第二商业局卫生处
  • 出版日期:1986-11-15 发布日期:2012-02-12

 CHAI  Ming-Da   

  • Online:1986-11-15 Published:2012-02-12

摘要:  <正>一、关于公猪及其晚阉猪我国在肥育猪生产中,长期以来普遍采取小猪断奶前阉割的方法肥育。其优点在于,猪经阉割后,新陈代谢及体内氧化作用和神经兴奋性降低,性机能消失,异化作用减弱,同化过程加强。猪只表现为性情安静,食欲增进,增重速度加快,脂肪的沉积增强,肉的品质得到改善,从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关键词: 晚阉猪肉, 性气味, 种公猪, 检验和, 加热试验, 感观检验, 肥育猪, 猪肉尸, 去势后,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