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6, Vol. 7 ›› Issue (12): 43-4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从肉豆蔻中提取天然抗氧化剂

何光范   

  1. 商业部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6-12-15 发布日期:2012-02-12

 HE  Guang-Fan   

  • Online:1986-12-15 Published:2012-02-12

摘要:  <正>肉豆蔻Myristica fragrans Houtt为肉豆蔻属内约120种中的一种乔木,多分布于东半球热带地区,它的种子和假种皮为众所周知的香料;亦可供药用,原产于马鲁群岛。近年来,由于天然食品添加剂得到了人们的重视,对它的利用又进行了更深一步的研究,发现从中可提取一高效、无味、无毒的抗氧化剂,性能优于合成抗氧化剂。

关键词:  , 天然抗氧化剂, 肉豆蔻, 肉豆寇, 化合物, 溶剂, 合成抗氧化剂, 天然食品添加剂, 玉米胚, 氧化变质, 假种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