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7): 16-1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试谈植物油的磁性质

 刘宜鹤   

  1. 湘潭市粮油科学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7-07-15 发布日期:2012-02-13

 LIU  Yi-He   

  • Online:1987-07-15 Published:2012-02-13

摘要: 植物油属于典型的抗磁性物质,它的磁性质引起了许多研究者的兴趣,并多次作了利用磁场精炼油脂的尝试。这些试验表明,在一定强度范围内的磁场中精炼油脂,能提高脱除磷脂的程度和增加中性油的产量。磁化率标志着物质的磁性。本文重点介绍了用古依法测定和用巴斯卡尔磁化学叠加法则计算植物油及共组分磁化率的方法。

关键词:  , 摩尔磁化率, 植物油, 磁性质, 单位质量, 脂肪酸, 叠加法则, 抗磁性物质, 甘油三酸酯, 样品管, 弱磁性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