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7): 56-59.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食品的无菌包装与包装技术

 何复光   

  1.  广东省机械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7-07-15 发布日期:2012-02-13

 HE  Fu-Guang   

  • Online:1987-07-15 Published:2012-02-13

摘要: 无菌包装始于本世纪六十年代,但在一段时间内发展并不快,直到七十年代末,随着无菌包装机的改进和完善,无菌包装展发极为迅速,各种无菌包装的商品在一些国家的超级市场流行起来,食品采用无菌包装由于养份损失微,风味不变,不需冷藏保管可长期贮存,这样使得生产厂家生产食品就有了很大的灵活性。经销人和消费者不必为商品变质而担忧,于是无菌包装的食品一面世,就深受超级市场和顾客的欢迎。

关键词: 无菌包装机, UHT灭菌, 包装技术, 灭菌温度, 灭菌装置, 无菌空间, 线灭菌, 灭菌方法, 容器, 灭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