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8): 43-44.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添加氨基酸的小麦面筋对大鼠胆固醇代谢的影响

 金园   

  • 出版日期:1987-08-15 发布日期:2012-02-14

 JIN  Yuan   

  • Online:1987-08-15 Published:2012-02-14

摘要: 许多研究证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受食物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模式的影响。小麦面筋是面粉中的蛋白质部分,是日常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有人证明面筋具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也有人证明当食物蛋白质的质次量少时,血胆固醇也降低。为澄清这些问题,并探索面筋降胆固醇的作用机理而进行了本研究。

关键词: 小麦面筋, 胆固醇代谢, 加氨, 乳大鼠, 降血胆固醇, 降胆固醇, 中蛋白, 蛋白质营养不良, 食物蛋白质, 氨基酸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