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8): 44-50.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CO2对豆芽产量及质量的作用

 任广呜   

  • 出版日期:1987-08-15 发布日期:2012-02-14

 REN  Guang-Wu   

  • Online:1987-08-15 Published:2012-02-14

摘要: 为了提高豆芽产量和改进其质量,已经作了往正在生长的大豆芽、绿豆芽中间歇式短时间通入二氧化碳气的试验。分别制备含600、800、1200ppm二氧化碳的三种混和气体。对豆芽二氧化碳气的处理方法是:从豆芽开始培养后的12小时,往豆芽培养床通入上述混和气体。每天通气60分钟,连续7天。二氧化碳气对豆芽产量和质量颇为有益。600和800ppm的二氧化碳气明显刺激豆芽胚轴往长往粗里生长。这样可提高豆芽产量并使豆芽变粗、有光泽、半透明又显质地饱满,从而提高了豆芽质量。

关键词: 豆芽, 二氧化碳气, 大豆芽, 绿豆芽, 培养床, 二氧化碳处理, CO2, 培养箱, 培养时间, 种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