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7, Vol. 8 ›› Issue (8): 50-56.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微波炉在食品中的应用研究

 金涛,  谭秀华   

  1. 上海市食品工业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7-08-15 发布日期:2012-02-14

 JIN  Tao,   Tan-Xiu-Hua   

  • Online:1987-08-15 Published:2012-02-14

摘要: 微波炉问世数十年,但作为家用电器象电视机那样普及除少数几个工业化发达的国家外还是近十几年的事。国际市场需求的家用电器中,微波炉名列前茅。在中国,普及家用电器不过十年,但速度相当快,尤其是电冰箱产量的增长以倍计算。根据国外发展家用电器的经验,电冰箱要微波炉配套使用经济效益最好。既能充分利用电冰箱保藏的优势,又能显示微波炉加热解冻迅速的特点。

关键词: 微波炉, 油脂, 微波解冻, 煤气灶, 微波烹调, 煤气加热, 食品中, 应用研究, 脱水率, 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