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3, Vol. 4 ›› Issue (3): 19-23.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麦芽酚及其同系列食用香料综述

任伯伟   

  • 出版日期:1983-03-15 发布日期:2012-02-17

 REN  Bo-Wei   

  • Online:1983-03-15 Published:2012-02-17

摘要: 麦芽酚是为香料行业所熟知的一种安全的香料和食品添加物。近十余年来,在国内外市场上得到广泛应用。在麦芽酚系列中,许多具有新型香气并且对食品香味产生显著改良作用的同系物,也不断得到研究和应用。本文对麦芽酚及其同系列食用香料的研究简史、化学、改良食品香味的作用和合成方法等方面作一简要的阐述,力求能较全面地加以研究和探讨。

关键词: 麦芽酚, 食用香料, 同系列, 食品香味, 改良作用, 开特, 同系物, 结构式, 焦糖味, 糠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