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 1984, Vol. 5 ›› Issue (9): 26-27.

• 食品科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格瓦斯浑浊的解决办法

赵连春   

  • 出版日期:1984-09-15 发布日期:2012-02-18

 ZHAO  Lian-Chun   

  • Online:1984-09-15 Published:2012-02-18

摘要: <正>格瓦斯的浑浊较之啤酒、葡萄酒的浑浊要明显得多,严重得多。因其工艺上的缺欠,所以我国当前各企业格瓦斯标准中“允许有少量的酵母泥和淀粉的沉淀物”存在。但这“少量”一词伸缩性太大,多少为少?少到什么程度?什么状态为沉淀物?什么状态为变质?这些问题往往为卫生检疫、广大消费者所难于接受。直接影响产品外观和市场销售。

关键词: 格瓦斯, 解决办法, 面包干, 沉淀物, 淀粉质, 面粉, 酵母泥, 高分子蛋白质, 沉淀桶, 蛋白分解